close

河南省沁陽市實驗小學千人嗩吶表演歡迎臺灣曹公小學的師生們 李志全 攝河南當鋪省沁陽市實驗小學千人嗩吶表演歡迎臺灣曹公小學的師生們 李志全 攝河南省沁陽市實驗小學學生與臺灣曹公小學的學生切磋籃球 李志全 攝
  中新網沁陽10月26日電褐藻醣膠 (記者 李志全)10月26日下午,臺灣曹公小學與河南省沁陽市實驗小學締結為姊妹學校。當天,由《兩岸關係》雜誌社、河南省台辦主辦的“2013海峽兩岸曹謹學術研討會”在沁陽市舉行。
  沁陽是曹公故里,臺灣曹公小學是以曹公之名命名的學校。生於1787年的曹謹,字懷樸,清懷慶府河內縣(今沁陽市)人,歷任直隸、福建等地知縣。1837年,他任臺灣鳳山縣(今高雄市鳳山區)知縣時,興利除弊,勤政愛民,抵禦外侮,為保衛臺灣、開發臺灣作出了突出的貢獻長灘島,被稱為曹公。(完)  (原標題:臺灣一小學與河南沁陽市實驗小學締結姊妹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