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中國日報》10月28日刊發了一篇蘇格蘭皇家銀行兩位經濟學家Louis Kuijs和Xiaocun Tiffa西裝外套ny Qiu的觀點文章,下麵是文章的部分摘編:
  所有目光都開始轉向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預計全會將宣佈新目標和新方向,調整擴大內需與消費、服務的關係,升級產業結構。自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成為新一屆中央領導人以來,他們指引的改革方向一直吸引著人們強烈的結婚興趣。
  按照慣例,新一屆領導集體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在觀察國家面臨的主要挑戰,並判斷了實施改革的必要性和空間。新領導集體主張的經濟政策和改革的原則和方嚮應該會在11月的全會上得到辦公室出租批准。
  人們對新領導集體的改革方案抱有高期望的原因如下。首先,很多人一直都希望改革可以涉及各個領域當鋪。他們也期待看到經濟和金融領域的市場化改革。
  李克強已經提出經濟改革的方針政策,如改變莊臣經濟增長模式、擴大國內需求及提高城鎮化質量。最近他還宣佈要改變政府在經濟中的作用。
  我們(蘇格蘭皇家銀行)認為中國的經濟足夠強勁,即使一些困難問題未能解決,它們短期內也破壞不了經濟的增長。但是如果需要實施的改革由於太困難未能完成,中國的總體改革進程就會偏離正軌。而且,如果調整經濟結構和國內金融體系的改革無法得以實施,而政府又繼續推進資本賬戶的開放,那麼金融不穩定的風險則會大大增加,資金也會分配不當。
  ***此次全會會帶來什麼呢?
  多年來都有人提倡和討論對多個特定領域進行經濟改革。但是,在當前這一階段,我們並不希望領導宣佈加快改革的速度。相反,我們期待領導集體宣佈改革的新目標與新方向,使增長模式向內需、消費及服務調整,並升級產業結構,提升價值鏈。
  主要政策可能與以下因素相關:市場化、對世界經濟開放、與世界經濟融合、提高城鎮化的質量、創新、改變政府管理模式(政府在經濟中的作用)。
  我們認為改革的政策性經濟在決定不同領域的相對重要性時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根據近年來的發展,我們希望阻力較少的領域會有進一步的發展,阻力較大的領域也能取得一點進展。
  因此,我們認為領導集體會就如何依靠廣泛的共識取得領域的發展這一問題設定合理具體的政策和方向,它們可適用於以下方面:金融和貨幣改革、原材料的定價和徵稅以及在醫療、教育和社會保障上進行更多的政府支出。
  再者,全會將會為某些領域設定一些總目標與原則,高層領導很關註這些領域,但由於政策性經濟的阻礙,宏大改革無法在此得以實施,其中包括“新城鎮化”推動力,它提出進行重要但存在政治難度的改革,如戶口(戶籍登記)、財政體制、農地城市流轉。儘管期望很高,種種跡象表明財政和土地改革方面快速發展空間有限。
  不受高層領導關註、且存在政策性經濟障礙的領域則不可能擁有清晰的改革原則和方向。在我們看來,這些領域包括國有企業和其他公司公平競爭的環境。
  這一情況並不是只有中國才有,它也不意味著阻力解決不了。其他國家也曾面臨相似的問題。在全球範圍內,在中國過去的歷史上,當進一步的發展受到阻力時,存在困難的改革則要靠最高政治層面的領導人來完成。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王旭泉)  (原標題:英國經濟學家:十八屆三中全會將帶來什麼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