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間11月19網路行銷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展開訪問。當晚她在中國駐美大使館與美國前政要和友好人士餐敘,笑言與大家既是吃飯,也是“精神會餐”。中新社發 德永健 攝
  中新社華盛頓11月19日電 題:劉延東與美國朋友“精神會餐” 支票借款征求對中國改革的“良語諍言”
  中新社記者 張蔚然襯衫 德永健
  “中國有句話叫良語諍言勝於黃金,我希望通過今天的晚飯,我們不僅是物質會餐,也來一個精神上的會餐……我希望各借錢位暢所欲言。”
  11月19日晚,正在華盛頓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前勞工部部長趙小蘭等前政要和友好人士餐敘,希望聽取美國“新老朋友”對中美關係的思考,以及對中國全東森房屋面改革的建議。
  作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後首位訪美的中國政府高官,劉延東介紹說,此次全會對未來到2020年的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做出部署,具體涉及15個方面、60條內容,推出近300項比較大的舉措,“改革範圍和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
  對於三中全會主要內容,劉延東總結共有六大重點:
  第一,這是一次全面改革,全會決定統籌推進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更加註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目的就是要解決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問題,為中國未來的發展進步提供強大動力。
  第二,改革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要堅持走適合中國國情的道路,同時不斷推進各領域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全面提高國家治理水平,使國家治理能跟上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符合人民群眾的期待。”劉延東說。
  第三,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堅決破除各方面的體制機制弊端。
  第四,改革重點是經濟體制改革,核心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發揮好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地發揮政府的作用,把這兩個方面很好結合起來。
  第五,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中國經濟現在已經和世界經濟深度融合,要進一步推動對內和對外開放,以開放促進改革,以改革促進發展。
  第六,要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中國改革進入了攻堅期和深水區,要敢於涉險灘。
  “作為一個大國,中國不能在根本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全會決定改革既要膽子大,又要步子穩,欲速則不達,應該把堅定的改革意志和務實的政策措施很好地結合起來,把頂層設計和摸著石頭過河結合起來。”劉延東強調。
  最後,劉延東表示,中國部署本次改革恰逢改革開放35周年,也是中美建交35周年,今年6月和9月,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在安納伯格莊園和聖彼得堡就共同構建新型大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中美關係打開新局面。
  “在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大框架下,我相信中國的改革和發展不光會使中國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也會使中美兩國雙贏,為世界的發展帶來機遇。”劉延東說。(完)
(原標題:【時政】劉延東與美國朋友“精神會餐” 征求對中國改革的“良語諍言”)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