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護航聯合國糧食計劃署人道主義物資船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洹星、李俊濤):當地時間11月23日,正在沙特阿拉伯吉達港補給休整的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衡水艦提前結束休整,為運送聯合國糧食計劃署人道主義物資的“環球——安特衛普”號散貨船護航,這是中國海軍在亞丁灣海域護航以來為聯合國糧食計劃署護送的第7艘船舶。
  為確保載有兩萬餘噸高梁的“環球——安特衛普”號安全準時抵達吉布提港,第十五批護航編隊衡水艦提前一天結束在吉達的休整,及時與“環球——安特衛普”號會合,並專門根據商船的航經路線,研究制定了相關的預案措施。護航中,針對“環球——安特衛普”號乾舷低、航速慢的實際,衡水艦在加強觀察警戒的同時,定時與商船互通情況,並視情派出直升機巡視編隊航經海區,對可疑目標及時進行驅離。與此同時,編隊還組織艦員、特戰隊員和直升機進行反海盜部署等針對性協同演練,隨時準備應對突發情況。
  編隊計劃25日下午抵達吉布提外港後解護,整個航程680多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