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2月28日電 (董樂烏瑤)28日,“藝術家成就大獎”獲得者、澳大利亞悉尼國家歌劇院首席男高音丁毅做客青城,運用自己嫻熟的演唱技巧網站優化,詮釋“古典也流行”的音樂概念。
  2004年1月,丁毅曾應邀參加澳大利亞《新年音樂會》的演出,這是澳大利亞有史以來第一次邀請東方歌唱家擔任獨唱和領唱。2006年,他榮獲由歐洲藝術委員會和羅馬政府共同頒發的“藝術家成就大獎”,室內設計成為迄今全球唯一獲此殊榮的華人藝術家。
  本次演唱會,丁毅擔任主唱,帶領他的學生共同完成這場演唱會。學生們根據不同曲目與他合唱、對唱或獨唱,演出的曲目多為流傳的、大眾熟悉的歌曲,是為了臺下觀眾能夠參與其中,宿霧共同合唱。而且在演唱會中特意添加了流行音樂版塊,與“古典也流行”這一主題相呼應。
  “我旅居國外多年,一提到故鄉就特別激動”,丁毅在現場感慨地說,一首能表達他內心對故鄉情感的《那就膠原蛋白是我》,一度將演唱會氣氛推向高潮。
  現場的一位趙姓先生告訴記者:房屋二胎“像這樣高水準的音樂會還是頭一次聽到,他們的水平都很高,而且現場氣氛也活躍,就像剛纔那首合唱版《我的太陽》,聽得大家都忘記鼓掌了。”
  此次演唱會沒有設置麥克風,只為展示最真實的聲音。現場演唱形式多樣,註重互動,丁毅老師還親自為現場的觀眾朋友講解一些演唱的基本知識,帶觀眾一起做發聲練習等。
  據瞭解,此次演唱會也拉開了丁毅全國巡演的序幕。(完)  (原標題:“藝術家成就大獎”獲得者丁毅青城演繹“古典也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