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朱新竹房屋磊 記者從近日舉行的全國政協提案工作情況通氣座談會上瞭解到。截至目前,政協提案已辦復5396件,辦復率為99.8%。
  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主任孫淦介紹,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 ,全國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通過提案建言獻策,提出提案5884件,經審查立案5403件。總體來看,提案內容豐富,針對性強,經過承辦單位的認真辦理,提案中的許多意見和建議被吸納並落實到國家相關決策、發展規劃或部門工作中,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當鋪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圍繞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加快產業結構調整、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提出提案2628件,為國家重要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參考。圍繞教育、衛生、社會保障等民生問題,提出提案1531件,及時反映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問題,推動了相關工作的改進。在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加強社會治理和廉政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提出提案1244件。截至目前,已辦復提案5396件,辦復率為99.8%。
  孫淦說,總體來看,2013年度承辦單位的提案辦理工作呈現出4個方面的特點:一是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落實提案辦理工作責任制。二是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提高提案辦理工作規範化水平。三是加強溝通協商,建立提案辦理協商機制。四是註重辦理實效,不斷提高提婚禮企劃案辦理工作質量。  (原標題:全國政協一年收到提案5884件立案5403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