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絡文化的加速和經濟社會的到來,戀愛結婚的過程變得更加快捷高效。而筆者從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目前中國男女出生性別比例為117:100,部分省份竟然達到了135:100。中國男女性別比例出現嚴重失衡,預測到2020年,中國處於婚齡的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3000-4000萬,這個數字也意味著平均5個男性中將有1個找不到配偶,將有數千萬的男子無妻可取。面對這種嚴峻形勢和市場缺口,大批的婚戀網站應時而生。但是同質化的服務手段和運營模式,又讓這些網站面臨著激烈的競爭和市場束縛的尷尬。如何尋求相親行業的突破,成為諸多婚戀網站思考的探索的問題。
  在婚戀剛需的社會大背景下,部分婚戀網站瞄準了單身男女的求偶心理,開始尋求新的突破,來擺脫同質化的運營模式。婚戀網站的商業運營多是由廣告和增值服務來完成。而增值服務不僅要有創新度,更要有差異化。譬如有些網站綁定電視相親節目或者開拓會員級別服務等模式,利用網絡SNS社區平臺,創造出各種新穎的結對模式。大家較為熟知的百合網,就嘗試採用特許加盟的模式,為婚戀行業開闢了一條新路。同時,它還嘗試與心理學相結合,形成自身的競爭優勢。而世紀佳緣則將專屬的婚戀交友線下VIP服務帶進二三線城市,為當地的未婚男女提供更多的交友機會。
  但是,由於婚戀具有特殊的地域屬性,所以同城求偶成功的可能性最大,目前婚戀網站在運作時,應該以明顯的地域性特征為基礎,成功牽線的幾率才會提升。以運作較為成熟的社交婚戀網站“真情在線”為例,它不僅精準鎖定服務城市圈子,而且在線上實行身份認證監督,保障會員資料的真實性等多種服務功能,同時奉行網上服務全免費的政策,讓網站在誠信安全的口碑中脫穎而出。在線下,真情在線更是將其自身沉澱了近15年的優質服務水平發揮到了極致。
  據筆者所瞭解的情況,真情在線會首先會對每一位會員性格進行瞭解並由專業人士為其進行心理咨詢,然後會員通過自己的意向表達或網絡溝通後再由專屬婚戀顧問根據會員所需進行人工匹配,讓會員進行挑選。不僅如此,真情在線還會為會員不定期組織各種類型的單身男女約會或一對一約見服務,增大了每一次的求偶範圍、也讓溝通速度更快、效果更好。或許正式因為真情在線這樣優質的專業服務,才會促使諸多單身男女爭相撥打真情在線婚戀網的免費愛情熱線。
  目前很多婚戀網站還是保持著傳統的婚介所性質的運營模式,在尋求突破的同時還應創新變革。類似真情在線網站以機構運營的線下服務,在牽線愛情的過程中,展現出線下服務的實力,這也代表了婚戀網站發展的進步和特色。婚戀網站作為其網絡服務平臺,就應把握好專業、嚴肅、嚴格、周到的服務關口,為愛情“落地”做好鋪墊,這種更具時代感和人性化的交友模式,也能吸引許多高層次的優秀人士參與。
  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婚介機構只要把握好“真實、安全、可靠”的運營方針,充分瞭解客戶真實需求,做到線上高度匹配,線下精準推薦。這將是婚戀行業在O2O模式中最新的探索方向,也讓尋找愛情和收穫愛情的朋友都能在這種形式中找到歸屬感和幸福感。(綜合消息,內容僅供參考)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婚戀行業尋突破 真情在線立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