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暑期檔的激烈廝殺後,整個九月國內影市相對低迷,幾乎沒有一部進口分賬大片在檔。早先傳言於本月上映的《忍者神龜》,至今沒有公佈檔期,九月上映的希望越來越渺茫。目前,已經宣佈定檔的有10月10日的《銀河護衛隊》及10月21日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而傳言將於10月28日上映的《移動迷宮》,二十世紀福斯相關負責人予以否認,表示還在等待相關部門消息。至此,可以確定的是2014年34部分賬大片的名額,僅餘6部。
  北美佳作移駕國內十月
  將於10月10日內地公映的漫威新作《銀河護衛隊》,既是今年北美暑期檔的票房冠軍,也是今年北美首部票房突破3億美元大關的影片,目前已全球狂攬票房6億美元,再次證明瞭漫威運作超級英雄電影的能力,成功地為銀河護衛隊這樣的“二線”超級英雄賦予了頂級吸金能力。“星爵”彼得·奎爾因為偷走了大反派羅南垂涎已久的神秘球體而成為賞金獵人的頭號目標。他不得不與火箭浣熊、樹人葛魯特、殺手卡魔拉,以及毀滅者德拉克斯這些完全不投機的怪咖組成聯盟,為保衛銀河系的和平而戰。
  大力神赫拉克勒斯這一希腊神話中最著名的英雄今年第二次登上國內大銀幕,凱南·魯茲主演的《大力神3D》已於4月11日上映,故事聚焦於赫拉克勒斯的成長史及愛情故事,全球票房6100萬美元,其中國內2500萬人民幣(摺合400萬美元),成績表現平平。定檔10月21日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在劇情上相當於前者的後續部分,改編自史蒂夫·摩爾的漫畫《大力神:色雷斯之戰》。飾演赫拉克勒斯的是好萊塢動作巨星道恩·強森,在這一點上,肯定比前者更有票房號召力。該片已於7月25日在北美暑期檔公映,全球取得1.9億美元的票房成績。
  目前尚未確定檔期的有《移動迷宮》和《忍者神龜》,前者改編自詹姆斯·達什納的同名反烏托邦科幻小說三部曲的第一部。男孩托馬斯在電梯中醒來後失去記憶,發現被圍困在四面巨石和怪獸的“林間地”,他不得不與同伴們一起尋找走出迷宮的真相;後者則以中國觀眾熟悉的動畫形象忍者神龜為主人公,講述了他們和女記者愛普莉爾相識,摧毀大反派施萊德的恐怖計劃的故事。
  進口片中誰是救市“頭牌”?
  《銀河護衛隊》、《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忍者神龜》都將以3D/IMAX 3D格式上映,而《移動迷宮》則以2D/IMAX 2D格式上映。據UME影院副總劉暉分析,3D影片的勢頭可能會更強些,畢竟3D是當前最吸引觀眾的影片元素之一,而2D影片因為團購等活動票價較低,並不能像《泰囧》那樣完全靠市場人流量托舉票房。而在眾多影片中,《忍者神龜》、《銀河護衛隊》最被看好,它們都曾出過多部劇集和漫畫,尤其前者是內地觀眾耳熟能詳的動畫形象。
  對於十月多部分賬大片同時上映的情況,迪士尼影業相關負責人表示,並不擔心《銀河護衛隊》的票房競爭力,“雖然觀眾會不會買單我們不確定,但片子質量是有保證的,在北美的票房和評價都很好,而且漫威之前的《美國隊長2》《復仇者聯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當復仇者聯盟拯救地球,銀河護衛隊在拯救全宇宙,這本身就是賣點。”
  對於多部分賬片可能同時上映的十月影市,據UME影院副總劉暉介紹,按以往經驗,暑期檔都是國產片在發力,九十月引進片會比較多。而今年九月的引進電影,像《分歧者》這樣雖然改編自美國暢銷粉絲小說,但內地觀眾接受度較低,未能起到救市作用。因此,十月的票房任務較重。同時,她還大致分析了十月的票房走向:“以往的十月都並非觀影高潮期,因為十一長假跟春節長假較為相似,大家的消費熱點並不在電影,而是旅游和餐飲。隨著北、上、廣、深人員向外擴散,二、三線城市的觀影熱度可能會更高些。但今年十月的片子無論是國產片還是引進片都期待度很高,希望可以出現票房新井噴。”
  2014年已上映進口分賬片名單
  特種分賬片
  3D/IMAX 3D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
  2月21日
  《天才眼鏡狗》 3月28日
  《美國隊長2》 4月4日
  《里約大冒險2》4月11日
  《X戰警:逆轉未來》
  5月23日
  《哥斯拉》6月13日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6月27日
  《叢林之王》8月21日
  《猩球崛起:黎明之戰》
  8月29日
  《銀河護衛隊》10月10日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
  10月21日
  《忍者神龜》未定
  普通分賬片
  2D/IMAX 2D
  《安德的游戲》1月7日
  《一觸即發》1月17日
  《冰雪奇緣》2月5日
  《機械戰警》2月28日
  《極品飛車》3月14日
  《雪國列車》3月17日
  《盟軍奪寶隊》3月28日
  《超驗駭客》4月18日
  《超凡蜘蛛俠2》5月4日
  《火山對對碰》5月9日
  《明日邊緣》6月6日
  《沉睡魔咒》6月20日
  《曼德拉》7月18日
  《馴龍高手2》 8月14日
  《不懼風暴》9月12日
  《移動迷宮》未定
  ■ 分賬片最後6個名額
  諾蘭PK傑克遜?
  2012年,中美雙方就解決WTO電影相關問題的諒解備忘錄達成協議,其中包括中國將在每年引進20部美國電影的配額上,再增加14部3D或IMAX3D電影,也就是所謂的特種分賬片。因此自2012年開始,中國每年引進的分賬片共計34部左右。隨著《銀河護衛隊》、《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檔期確定及《移動迷宮》、《忍者神龜》等影片確定引進的消息傳出,今年34部分賬片的名額,僅餘6部,其中特種分賬片2部,普通分賬片4部。北美即將上映的克裡斯托弗·諾蘭的《星際穿越》、奧斯卡影后詹妮弗·勞倫斯的《饑餓游戲:自由幻夢(上)》、彼得·傑克遜的《霍比特人:五軍之戰》等影片都備受影迷期待,渴望國內能與北美同步上映。據IMDB資料顯示,《饑餓游戲:自由幻夢(上)》在中國國內的上映日期是11月21日。對此,發行方和片方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進口分賬片剩餘名額備選
  《星際穿越》
  《饑餓游戲:自由幻夢(上)》
  《霍比特人:五軍之戰》
  《超體》
  《狂怒》(或作為合拍片上映)
  《機器紀元》
  《伸冤人》
  《超能特戰隊》
  《馬達加斯加企鵝》
  《博物館奇妙夜3》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田穎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