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10月8日的最新疫情通報顯示,埃博拉疫情的致死人數已經逼近4000人,而感染者超過了8000人。世衛同時繼續警告西非國家的疫情仍遠未受控。10月6日,西班牙確診一起埃博拉感染病例;10月9日,美國首位埃博拉患者身亡。隨著埃博拉病毒發展愈演愈烈,全球各地紛紛拉響防禦警報!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疾病特使大衛·納巴羅10日表示,目前,埃博拉病例數量可能正以每3周至每4周的時間周期增加一倍,但還沒有在全球大規模蔓延的趨勢。他同時指出,人類可能要與埃博拉病毒“長期共生”。
  聯合國副秘書長埃利亞松則指出,如果要打敗埃博拉病毒,需要大量的財政資源、醫護人員和醫療設備。他還遺憾地表示,到目前為止,聯合國計劃籌集的10億美元中,只有近四分之一到位。
  報道稱,埃利亞松說:“我現在希望所有的成員國都能慷慨解囊。現在時間是最重要的,幾天內的小貢獻大過幾周的大貢獻。”
  納巴羅同時指出,如果埃博拉現在沒有在全球擴散的趨勢,那隻有國際慈善組織和非政府組織才能幫助西非國家。他說:“如果這樣下去,埃博拉將很難在短期內受到控制。最終,人類將長期與該病毒共生。”
  他表示,在他35年的從醫經歷中,已對抗過很多疾病的爆發和蔓延。但還從未遇到過像埃博拉這樣的挑戰。因為他眼看著這種病毒從偏遠地區逐漸蔓延到城鎮,再感染了一個地區。他相信,埃博拉最終還是會蔓延到全球。
  聯合國埃博拉應急任務組組長安東尼·班伯里警告稱,可以說在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這三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人們抗擊埃博拉的行動已經失敗了。他還指出,只要上述國家中還仍有一例埃博拉病毒患者,整個世界就逃不過病毒的威脅。
  報道還稱,納巴羅和班伯里都指出,目前在西非,對埃博拉死者屍體的掩埋處理手段是最傳統的。而這些死者的屍體危害最大。
  班伯里稱,全球現在共同抗擊埃博拉“已經遲了”,但是還“不至於太遲”,如果現在共同努力,還有贏得這場戰役的希望。  (原標題:聯合國特使:埃博拉病人數量以每3至4周增加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