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劉波 報道
  昨日,江北區相關部門介紹,觀音橋商圈首座立體停車樓定址觀音橋嘉陵公園,目前正在進行相關審批,最快年底就能完工。
  嘉陵公園將新建立體停車樓
  這座停車樓選址嘉陵公園西南側,緊鄰觀音橋西環路,設計為橢圓形,高約38米,共15層。項目占地約4000㎡,總面積20330㎡。
  按規劃,停車樓設1個進口,兩個出口。進口設在觀音橋西環路,車輛繞環道可直接進入停車樓1樓,停車樓規划了約1700㎡的待停區,可同時最多容納60輛車待停。兩個出口設在建新西路附近,車輛出了停車樓可直接進入建新西路,也可繞行邦興北都、金崗大廈,最後從北城藝術大廈駛出。
  停到平臺後就不用管了
  這座立體停車樓將是全國首座全透明全自動機械式立體停車樓,外立面為有機玻璃幕牆結構,採用意大利Inter Park公司技術,而《碟中諜4》中的透明停車樓正是這家公司設計建造的。
  3至12層為停車層,每層面積約為1700㎡,有72個停車位,其中大車位60個。停車樓的總停車位數量達到660個。
  停車樓設計了6個汽車提升井道,車輛停進待停區的井道平臺,通過井道可以直接提升至3到12層的任意一層。
  車輛到達停車層後,自動搬運器將夾舉起車輛的四個輪胎,將車輛送至橫向運行設備,橫向平移車輛,自動選擇空餘停車位。之後,搬運器再以同樣的方式,將車輛停放至停車位。“把車停到平臺後,其他的事都不用管了。”項目負責人說,取車時你只要在待停區平臺刷一下停車卡,車就會自動從停車位移送至平臺。整個過程不超過2分鐘。按照規劃設計,將在停車樓負一層建一個新的公園。市民穿過公園可以進入觀音橋商圈。
  4年內將增加2.6萬個車位
  此外,電測村也將修建停車樓。停車樓的選址已經基本敲定在市規劃局現處位置,占地約5000㎡。此外觀音橋商圈還將通過各種方式增加停車位。預計未來4年內,觀音橋商圈停車位將從現有的1.2萬多個逐步增加到3.8萬個。
  體驗>
  5元/小時 取車只要1分鐘
  體驗>
  昨天下午,晨報記者實地體驗瞭解放碑新華國際大廈的全自動機械式停車庫。這個停車庫是重慶首個應用意大利Inter Park公司技術的立體停車設施,觀音橋立體停車樓的停車方式和這裡基本相同。停車庫的入口設在中華路,停車費為5元/小時。
  在入口閘機取卡後,閘機自動抬桿放行。行駛約5米,就到達了停車區域。與一般的停車庫不同,這裡的停車區域是三個半透明的玻璃房,其中一個玻璃房的門打開著。
  車輛停進了房內的升降平臺,玻璃房內傳來語音提醒,同時房內也貼著提示:“關閉引擎、拉好手剎、收好反光鏡,帶好停車卡下車。”
  將停車卡放入門口的讀卡機,房門自動關閉。升降平臺自動校準了車輛在平臺的停放位置,然後降下去停好。
  半分鐘後,停車卡從讀卡機內吐出,並顯示車輛停放位置。
  取車時,拿著停車卡在收費處繳費後,大約過了1分鐘,車輛又停回到了升降平臺,可以直接駕車離開。
  停車樓效果圖。重慶晨報記者 胡傑 攝  (原標題:觀音橋嘉陵公園要建《碟中諜》式透明停車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zv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